白知弦

公示出了,忙完还债

【麦克韩】我关心我老婆有什么错吗?

@天悬星河 小天使的点梗,我终于想起了大明湖畔的点梗_(:з」∠)_


★人一旦尝过了咕咕的滋味……∠( ᐛ 」∠)_


★双节快乐!修了很久还是不太满意先这样吧,抓住节日的尾巴_(´□`」 ∠)_


★找呀找呀找彩蛋_(•̀ω•́ 」∠)_


  


  


  韩萧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风和日丽的下午,工作间隙,来一支薄荷味的营养膏最为提神醒脑,啊——舒畅!机械师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朴实无华且枯燥。


  “主人,有您的快递嗡。”菲利普从他的肩上探出头来,扒着他的头发爬上了头顶。


  “快递?有什么问题吗?”韩萧伸手弹了菲利普一个脑瓜蹦儿,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菲利普不会专门来知会他一声。


  “快递没有问题嗡。”菲利普捂着被韩萧弹红的脑门,撅了撅嘴。


  “嗯哼?”韩萧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是械国的快递。”菲利普拿出一个小盒子晃了晃说。


  “哈?”谁的?他巅峰超A级的听力出问题了?


  “是——械——国——的——”菲利普又掏出个喇叭拖长了声音喊到。


  “你吼那么大声干嘛!”小机灵鬼就你戏多,韩萧掏掏耳朵,麦尼逊给他寄什么快递啊,不会是炸DAN吧……


  麦麦子终于忍不住决定采用极端方式除掉他了吗?当然韩萧也就这样想一下,麦尼逊再怎么样也不会采用这种方式,没什么实际作用的,难道是想恶心一下他?不至于吧……


  好奇心占了上风,韩萧还是想拆开看看,大不了回敬麦尼逊一个就是了,全副武装又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后,包裹验证了身份后自动打开了。


  出乎意料的,包裹里既不是炸弹也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相反,里面是一块儿稀有的金属材料,韩萧认得这种材料,能在一个次级维度深处获得,产量极少,又需要蹲守很长时间,他也就没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只让菲利普留心黑市上有没有这种金属出售。


  检查了一下没什么问题,盒子的外表和内壁也有细碎的晶体粉末,是那个次级维度特有的,看样子是现场采集的,材料也就是一块儿普通的材料,麦尼逊怎么会寄这个给他?想和他复合,弥补弥补他们的关系了?貌似哪里怪怪的……算了,不要白不要,韩萧用工具夹起这块儿金属,收到了单独的盒子里。


  这样一来就更奇怪了,韩萧略微思考了一下,拨通了麦尼逊的通讯号码。


  对面接通了,应答的却不是麦尼逊,而是他的语音留言:“韩萧,还在次级维度,路上遇见了星合金,给你带了一块,下次还是和你一起来,快回来了,想你。”


  ……什么玩意儿?想我什么?原地去世吗?就快回来干掉我了吗?韩萧一个机灵,鸡皮疙瘩顺着手臂蔓延到了全身,拒绝其他的解释。


  他使劲搓了搓双臂,忍住生理反应仔仔细细的听了后又解码研究了一遍,不是合成的,确实是麦尼逊的原声,也没什么暗语密码,是对方专门留给他的,只有自己拨打过去的时候才会播放。


  噫,很好,麦麦子,你赢了,成功恶心到我了,除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外没有任何毛病。


  韩萧抽了一口冷气,手上却很诚实的保存了录音加了几十道锁后将它封存在了数据包深处。


  来吧,我准备好互相伤害了。


  


  之后的一个月内,韩萧一直在等麦尼逊的发难,械国那边却没有消息传来,像是如他所说的还在次级维度旅行。


  月后是超A列会的时间,麦尼逊也照常参加没有缺席,倒是会议上韩萧时不时看眼麦尼逊,每看一次麦尼逊,韩萧就想起那个真诚甚至还有点温柔的“想你”,实在做不到像平时一样找茬儿。


  麦尼逊倒是神色如常,这样的表现就让韩萧更纠结了。


  坐在韩萧身旁的克苏耶看着韩萧游离的目光,皱紧了眉。


  就这样直到会议结束,韩萧和麦尼逊主动搭话,“……以上,就是这样了,没什么问题了,那我们就散会吧。”韩萧做了总结,结束了今天的会议,再在这里看到麦尼逊他觉得自己的尴尬就能养拉基了。


  超A级纷纷互相告别,转眼就下线了一大半。


  “韩萧,会也开完了,我去你行宫门口等你,我们一起出去?”克苏耶拦在韩萧面前,正好挡住了韩萧准备下线前瞄向麦尼逊的目光。


  “啊?”你又去我家门口干什么?韩萧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不知道的时候我又穿了?


  “韩萧和我约好了去次级维度找材料,没时间和你出去。”全程没说话的麦尼逊这时候开了口,语气很冲,却不是和韩萧说的。


  克苏耶似乎也不生气,只是笑笑回话:“我和韩萧出去还要你这个前·会·长批准吗,和你有关系吗?”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也没个结果,都是投影也没办法打一架,“韩萧?”所以两个人同时望向了有决定权的韩萧。


  还没来得及下线的米利扎乌斯看看韩萧看看麦尼逊又看看克苏耶,十分摸不着头脑。


  康德看着这一幕若有所思,“砰”地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西瓜。


  韩萧觉得自己总算是看明白了,你们两个联合起来搞我???


  麦麦子就算了,克克子你怎么能背叛一起葛明的同志呢!看错你了!


  “喊我干什么,不约,都不约,没和你们任何一个人约过。”然后韩萧非常有骨气的,选择了下线遁。


  下线之后发生了什么就不关我的事了,韩萧心安理得溜了,把这边的滔天战火抛在身后。下线之后的第一件事是查看已探索宇宙的大事件和一些历经过的事情的细节来确定自己没有再次穿越。


  既然这样,麦尼逊和克苏耶反常的举动又是因为什么呢?


  韩萧仔细查看了两人公布在外的行程轨迹,没有任何异常,这样的情况就像是某天早上起来后世界就不对劲起来,这么说也不对,世界挺好的,奇怪的只有那两个人。


  常规手段找不到原因,韩萧找了伊索试图找寻事情的起因,伊索却看到了他和麦尼逊和克苏耶十分亲密的画面,面对伊索看渣男的眼神韩萧就是有千万张嘴也解释不清了。


  事到如今,走一步看一步吧。


  超A级会议上的事只是个开始,从那以后 ,麦克两个人不断的以各种理由约韩萧出去,给韩萧送各种礼物,韩萧一开始还象征性的拒绝一下,后来直接丢去仓库手都不经,最后全部拒绝。


  麦克韩三个人的各种小道传闻满天飞,韩萧拦也拦不住星海人民八卦的心情。


  有传闻麦克韩三个人关系混乱,也有说麦尼逊和克苏耶是在追求黑星,分析的有鼻子有眼,就连塔尔科罗夫都代表帝国过问了一句,韩萧也照实,说明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但看样子大家都没信。


  就这样鸡飞狗跳的过了很久,这天韩萧在刷玩家论坛的时候菲利普就告诉他两个人又来了,在会客室等他。


  “说我在忙不见。”韩萧头都没有抬,这样的情况持续一年多了,他早就习惯了。


  “我说了,可他们说不见到你本人就不走啊嗡。”菲利普嘟嘟嘴非常委屈。


  韩萧暗骂了一声,扔下手里的东西进了会客室,这两个又弄什么幺蛾子。


  会客室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空气里弥漫着还未消散的火药味,看样子是较过一场劲了,“见到我本人了,可以走了吧。”


  “韩萧,我记得你说这个时候应该吃这个,里面放喜欢吃的东西。”克苏耶将身前的盒子朝韩萧的方向推了推。


  “韩萧,我记得你说这个时候应该看这个,我找了一个差不多的,做成了这个,我们两·个·人可以一起看。”麦尼逊也不甘示弱,将自己的盒子打开展示给韩萧看。


  看着被摆到面前的东西,韩萧失语了一秒,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撵人:“……行了,到此为止吧,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你们都很清楚,我和你们不是那种关系,你们也不是我的什么人。”


  “现在不是那种关系,以后可就说不定了,我觉得我们可以发展一下。”麦尼逊仿真形态的主宰分身笑呵呵的说。


  “既然话说开了,那我也就说明白,我喜欢你,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吧,不着急,我等你的答复。”克苏耶起身,放下手里的东西,起身离开。


  “快走快走,烦死了。”韩萧迟疑了一下,还是补充了一句,“……还有,月饼我吃豆沙的,月亮也不是摘下来看的,下次别再搞错了。”


  “……好。”麦尼逊愣了一下,主宰分身上冒出一个开心的表情。


  克苏耶的触手也向韩萧的腰上进发,被打掉后辩解道:“我的触手有他自己的想法。”


  ……


  终于送走了两个人,韩萧拆开包装掰了一块放进嘴里,然后嫌弃的撇了撇嘴:“……难吃死了,为什么会有人用营养膏做月饼啊。”


  另外一个盒子里,不太平整的球体在底座上缓慢旋转着,散发出的微黄的光芒映在在韩萧的眼里微微游动。

评论 ( 29 )
热度 ( 33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知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