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知弦

公示出了,忙完还债

【麦韩】Mr.韩 and Mr.帕帕奇(上)

★身份梗+史密斯夫妇AU,两个人的四角恋嘻嘻嘻 (ૢ˃ꌂ˂⁎)


★半架空,私设如山,麦韩之间不认识,对外公布的只有代号,无照片类流传,其他bug,全当私设|•'-'•)و✧欧欧西警告⚠


★毕业季好多事,我没有跑路꒦ິ^꒦ິ卡住了卡住了让我换个梗写呜呜呜˃ ˄ ˂̥̥ 

  



  “……所以,两位现在遇见了什么问题?”咨询师给面前的两位先生端上两杯茶水,问到。


  “我的婚姻遇见了很大的问题。”两个人对视一眼,火花四溅,异口同声的说。


  咨询师打量着明明位置宽裕却还是要分开坐在长沙发最两端的人,一个黑发,一个白发,白发的年龄大些,性格沉稳,根据种族特征来看应该是械族;黑发的年龄小一些,应该是宇宙人族:“可以详细说明一下原因吗?两位看起来……还是很般配的。”


  “他喜欢上别人了!”又是异口同声的回答。


  “两位都是?”咨询师有些疑惑,这样的默契,相处了几十年感情好的夫妻都不一定能有,完全不像是有第三者插足的样子啊。


  这边两个人却没在理他,黑发的男性一听另一半的话就拍桌而起:“你说我出轨?明明是你和别人看对眼了!”


  “我出轨?难道不是你有了别的意中人了吗?”白发男性冷哼一声回应。“说我外面有人了你倒是拿证据出来啊!”


  “要什么证据!你以前虽然工作忙,但是还是坚持每天回家,现在呢!”


  “我不着家?你在家吗?”


  ……


  然后两个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指责起来。


  “冷静!两位请冷静一下!”咨询师心疼的看着茶几上产生的裂纹,连忙出声劝慰。不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等下都给他们算在咨询费里。“两位既然来这里,就是还希望挽回自己的婚姻,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把事情了解清楚再做决定,万一是个误会呢不是吗?”


  “怎么可能是误会!”×2话虽如此,但两人还是都重新坐了下来。


  咨询师舒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一吵起来,她就感觉危险程度倍增,胳膊上的汗毛都立起来了。“平复一下心情,我先了解一下情况,不如先讲一讲两位是怎么认识的吧?”


  “……我们是在一个度假星认识的。”


  “那个时候,他还留着胡子……”


  ——————

  7年前


  韩萧躺在沙滩椅上,吸了一口手里的冰镇饮料,皱了皱眉,从一边碟子里拿起两颗的方糖又丢了进去,搅和搅合,满意的喝掉了半杯,正当他准备吃点这里的特色点心时,警铃声响起,安静惬意的环境变得嘈杂混乱起来。韩萧不满的拉下墨镜,服务机器人过来通知他:超A级机械师械国正在追捕入侵了不灭械国的犯人,已知对方为孤身男性,请所有男性人员配合查验,请各位游客谅解。


  韩萧翻了个白眼,我说刚刚有虚拟机械师检查了所有游客信息,好不容易出来度个假,工作都丢给了西维雅,只有械国这个讨厌鬼会这么讨人厌!自己溜出来玩,用的是假身份装成的普通游客,倒不怕查验,也确实不是他干的。可这样一来,度假就完全泡汤了,还免不了跟械国产生摩擦,这可咋办……


  孤身男性……韩萧摸摸下巴,突然有了一个好主意:下面我将随即选取一位幸运儿作为我的旅伴!


  我真是个小机灵鬼!想到这儿,韩萧起身往公共区域走去。


  

  到了公共区域,韩萧才发现事情有点难办。怎么都是一对一对的,这年头就没有和我一样的单身狗出来愉快的玩耍吗淦!韩萧黑着脸捧着剩下的半杯饮料坐在吧台旁边。


  难道我的假期就这样泡汤了吗!还没有为即将逝去的假期哀嚎,远处的警卫发现他孤身一人,已经准备前来盘查,突然他眼前一亮:两个警卫正开始盘问一个刚来的孤身男性械族。


  “亲爱的,你终于来了!”眼见对方正要开口,韩萧几步上前推开警卫牵起对方的手将其拉倒自己身边,说:“我们是一起的,有什么问题吗?”


  对方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就不动了,赌赢了,看来讨厌假期被打扰了不止自己一个。


  警卫看了看他,韩萧挑挑眉,抱住不知名男性械族的胳膊:“怎么?没见过人谈恋爱啊!”


  警卫莫名觉得这个场面有点微妙的不适,查验了韩萧的身份信息,确认他是在之前就入住了度假星,挥挥手放他们离开。


  韩萧一路带着械族人进了自己的房间,对方也没有反抗。


  直到关上门,韩萧才又细细打量这个被自己强抓壮丁的人,银色长发,留着胡子,硬生生把自己年轻的脸庞显得十分老成:“你们械族都这样吗?明明年龄不大也要留个胡子装成熟……”碎碎念一番,韩萧才做了自我介绍:“韩萧,过来度假的,刚才谢谢了,不然我的假期就要泡汤了。”


  对方用金色的眼睛近乎扫描一般将韩萧看遍,说出了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麦尼逊,麦尼逊·帕帕奇。”


  麦尼逊握住韩萧伸出来的手:“不客气,假期确实很难得。”


  接触韩萧的十几分钟里,麦尼逊已经把对方的身份信息查了几遍,没有什么问题,确实是来度假的,之前的监控里也能查到对方的影像,不是自己要找的小贼。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也许是因为无聊任由事态发展,也许是因为抓贼抓到失主身上的无语,也许只是因为这个黑发的宇宙人族蓝黑色的眼睛太过明亮了,麦尼逊拒绝的话最后也没有说出口,所以对方发出邀请的时候,麦尼逊也没有拒绝。


  “为了不让接下来的假期泡汤,怎么样,要一起旅行吗?”韩萧上来就是一个直球。


  “……好。”麦尼逊接住了这个直球。


  “成交,呐,床我收拾好了,所以你睡沙发。”韩萧指指床铺。


  麦尼逊对此表示疑惑:“?不是机器人收拾的吗?所以让我睡沙发?”


  “对啊。就一张床,虽然很大但是你要和我睡一起吗?”韩萧抱着双臂回答。


  “你不是邀请者吗?那就不能你睡沙发吗?”谁要和你睡一起了。


  “哒咩,哒咩得斯。”韩萧双手交叉做拒绝状。


  “?”这是什么语言?


  “我拒绝。我还在度假中,睡沙发叫什么假期!而且沙发说它喜欢你,我都听见了!”韩萧义正言辞的说。


  “……”胡编乱造地也太理直气壮了点吧!


  麦尼逊叹了口气,转身打开旅馆的门。


  “干嘛,反悔啦!”韩萧啪的一声按住门。


  “不是要去旅行吗?我去拿寄存处的行李。”麦尼逊面无表情。


  “……哦。”韩萧讪讪地松开手。


  “还有。”等到麦尼逊出去一趟处理了该处理的事回来又说。


  “?”韩萧瘫在沙发上终于喝完了剩下的半杯饮料,歪头看向他。


  “我不睡沙发,我觉得你更喜欢它。”虽然自己其实不需要睡眠,但是看见韩萧这个样子麦尼逊就忍不住怼他。


  “……”韩萧看了看自己的姿势,好像是没有什么说服力,不爽的踢踢脚挣扎了几下坐起。


  看着韩萧被噎住的样子,麦尼逊嘴角勾起一个少见的弧度,有趣的小家伙。


  麦尼逊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韩萧眼珠一转,饿虎扑食一般倒在了床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睡觉了晚安。”


  “……现在是下午6点!”


  “您呼叫的用户已睡着。”


  “韩萧!”


  ……


  最后还是睡鑉㽊在一起了。


  ——————————


  “所以二位是度假的时候认识的,那两位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咨询师在电子屏上记录了什么。


  “……”两人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时无语。


  咨询师停下笔看向他们,“有什么问题吗?”


  “三个月假期结束之后,我们就结婚了。”韩萧说,他们之前从来没有意识到两个人之间的发展进度委实太过迅速。


  “两位的进展很快啊。”咨询师倒是多见不怪,来她这里咨询的还有见面三天就结婚的,当然是两人一头热,婚后没两天又离了。


  “确实……”麦尼逊喝了一口茶水,“但是我不后悔。”


  “说的好像我后悔了一样。”韩萧也捧着茶水小声嘟囔道。


  ——————


  从那之后他们结伴开始了三个月时间的星际旅行,一路上的风景遥岑寸碧,花晨月夕,当百草权舆,春日的嫩芽不知凡几;当雨膏烟腻,夏日的微风吹出一片涟漪;当楚云巫雨,月下的身影鑉㽊重鑉㽊叠在一起时,夜莺叼来玫瑰,对他们说:看啊,爱情来了。


  ……


  “我们结婚吧。”旅行结束后,麦尼逊先开了这个口,他想要韩萧,不只是身鑉㽊体。宇宙人族的生命很短暂,比起拥有无尽寿命的超A级,他们就是蜉蝣与夏虫。在韩萧有限的生命里,他会好好珍惜自己的的小妻子,在他离开后,麦尼逊会有办法让韩萧永远陪着自己的。


  “好呀,有个条件。”韩萧也无声的笑了,结婚吗?也不错,在漫长的生命里短暂有个家,能更让他接近曾经名为“人”的物种吗?


  “什么?”钱?还是房?没有关系,韩萧就是要天上的星星,他也能给他摘下来。


  “胡子刮了,扎得慌。”韩萧对此不满已久。


  “……好”麦尼逊失笑,怎么忘了,他的韩萧就是星星。


评论 ( 36 )
热度 ( 20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知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