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知弦

公示出了,忙完还债

【麦韩】今日星海报道

★《回家的勇者》系列番外


@天悬星河 小天使要的麦韩公开关系


★原文篡改预警!黑体原文(1113,1114章,有删节),尽量放少了,再少总觉得影响感官。


★说好的小段子为什么还是变成了这样……


  


  


  病毒核心刚脱离量子网络,正在引动磁场,汇聚电磁能量塑造身躯,这时发现一群超a级主宰分身靠近,它立即就要放弃实体化,重新遁入量子网络视野逃亡。


  然而就在刹那间,麦尼逊双眼喷出浓烈的电光,抢先发动【至高虚拟】!


  嗡!!


  病毒核心的虚拟灵魂瞬间被镇住了,无法脱离还未完全成型的躯壳。


  麦尼逊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停顿,快速拿出专用的收容装置,一把将病毒核心给吸了进去。


  这种容器是特制的,专门遏制病毒核心的能力,可以达到完美收容,只要抓住了,病毒核心就绝对无法逃出去。


  “老麦头得手了!”


  韩萧眼神一缩。


  可就在下一刻,紧随而来的其他主宰分身,同一时间发动攻击,一发发高浓缩的光束擦过他的身子,直奔麦尼逊的后背。


  嘭嘭嘭嘭!


  韩萧的手下意识动了一下,还是忍住了。


  果然麦尼逊早有预料,层层叠叠的护盾浮现,挡下众人的集火,顿时发生剧烈爆炸。


  他借助这股推力,快速拉开距离,并且转身面向众人,手里还扣着装载病毒核心的容器。


  众人围了上去,与麦尼逊对峙了起来。


  “都小心点,你们要是把容器毁了,那我就白费功夫了。”


  麦尼逊倒是一点也不生气,淡淡道。


  光辉联邦嫡系,镇守者罗摩沉声开口:“麦尼逊,上交病毒核心,你很清楚,这种东西不能流传出去。”


  席德鲁恩等负责人的远程投影在旁边生成,语气严肃:“不错,械国阁下,您是个明事理的人,我们三大文明一定会嘉奖您捕捉病毒核心的首功,可这东西,绝对不允许留在别人的手里。”


  “呵呵,不用这么紧张,等我研究完了,我不仅会把病毒核心上交,还会分享我解析出的技术。”


  麦尼逊十分随意,不慌不忙。


  韩萧没说话,环视一圈,暗暗点头,对于目前的局面早有预料。


  前世有人截胡了病毒核心,应该是悄悄得手,而现在的局面则完全不同,病毒核心就是个烫手山芋,无论哪个机械师得手,都要立即面临困境,被其他机械师当作目标,同时三大文明必然会当众讨要。


  战舰对捕捉病毒核心没有帮助,那三大文明为何要在陷阱节点布置舰队?显而易见,这不是用来对付病毒核心,而是用来对付他们这些超a级机械师的!


  在场的主宰分身基本都有短程跃迁能力,韩萧更是有虚空闪现,但没有一个人使用,正是因为舰队早早在陷阱节点激活了时空稳定锚,禁止跃迁闪现,防止任何人跑掉。


  正是因为云磁星周遭的时空已被禁锢,麦尼逊才会留在这里打嘴炮,不然他在得手的瞬间就一个跃迁跑没影儿了。


  想要带着病毒核心离开……只能打出去!


  不过,三大文明和其他机械师虽然试图夺走病毒核心,可是担心毁坏容器,所以即使偷袭也比较克制。


  三大文明更希望以谈判的方式从麦尼逊手中拿回病毒核心,甚至做好了对方坐地起价的心理准备。


  “械国,虚拟叛变病毒是一项可以威胁全宇宙的战略武器技术,只有三大文明掌控才不会出现隐患,我们不允许任何风险存在,所以今天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得到病毒核心,你应该明白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虚灵教派的监察官负责人语气坚决。


  麦尼逊没有立即回应,而是扫视其他机械师的分身,缓缓开口:


  “看到了吗,谁得到病毒核心,都要面临这样的局面,你们还想继续抢夺吗?”


  “说句实话,我对病毒核心的兴趣没有那么大,毕竟我不是虚拟机械师……但是嘛,我不介意用这份筹码,换取更多的好东西。”康德嘿嘿一笑。


  “别看我,只要我得到病毒核心,就能重获自由,现在我站在虚灵这边。”械灾弗朗斯科如是说。


  “只要有机会,就要全力去争取……老师,这还是您教我的。”机械女王莫尔妮萨语气平静。


  每个人纷纷表态,原因虽不相同,但都表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


  最后,麦尼逊的目光停留在韩萧身上。


  韩萧微微一滞,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麦尼逊想要病毒核心,即使现在暴露他们的关系。


     韩萧眼神闪烁,沉声道:


  “还有别的办法的。”


  “不。”


  麦尼逊语气平静。


  韩萧沉默了半晌,忽然暴起发难。


  嗡!


  一股虚空能量陡然爆发,席卷开来,将这片区域笼罩在内,在场所有人只觉得空间变得无比凝滞,犹如一片泥沼。


  虚空界牢!


  因为时空稳定装置的影响,这个能力的强度、持续时间与范围都大幅度下降,不过勉强够用。


  在这片领域之中,只有韩萧的行动不受限制,身形一动,穿过身旁的包围圈,瞬息飞至麦尼逊面前,一手抓住病毒核心,便立即抽身退到一边。


  “黑星!!”


  领域解除,众人赶紧围了上来,包围的对象换成了韩萧。


  众人目光齐刷刷落在他的身上,眼神充满了各色各样的意味,愤怒、担忧、焦急等等混合成复杂的情绪。


  人群外,麦尼逊注视着韩萧。他知道韩萧可以在别人察觉不到的情况下得到一部分病毒核心,但他想要的不是病毒,他更想要试探一下韩萧,如果他有一点清醒过来,从表面上看虚拟病毒是足以对自己造成很大威胁的东西,还有自己帮他断后的情况下,是脱离自己控制的再好不过的时机了。


  即使韩萧依旧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也将韩萧完全推向自己,断掉他的后路,即使他修改了韩萧的底层逻辑,但他太优秀了,谁都没有办法忘记星海里的这颗星辰是如何的闪耀夺目,他说什么都要留一点后手。


  这么长时间以来,韩萧一直是他的秘密情人,即使他的实力是原本时间线的自己不能比的,但对上三大文明还是很麻烦,毕竟他的目的是保护超A级的地位,而不是和三大文明为敌。如今时机已经成熟了,也是时候告诉所有人韩萧是他的了。


  “黑星,千万别做傻事。”席德鲁恩等监察官负责人脸色大惊。


  韩萧没有搭理其他人,自顾自端详着手中的病毒核心,轻轻抚摸着容器,麦尼逊既然直接让他带走这个,就代表他有十足的把握。


  韩萧抬起头,迎上众人紧张的目光,缓缓开口:


  “在赌博之前,首先要看到风险,或许我做了一个不那么正确的决定。但如果这是他的决定,抱歉。”韩萧冲麦尼逊点了点头,发动了虚空权能。


  艹,所有人暗骂一声,往日井水不犯河水的两个人今天达成协议怎么这么快,黑星说话也怪怪的,但现在来不及细想了,只有尽快拦下韩萧再说后面的事了。


  但他们的攻击被尽数拦下了,护盾再次浮现,麦尼逊冷声说:“我还在这儿呢。”


  剩下的人只能咬牙看着韩萧的身影消失在这里,顾不得许多,也没时间责备麦尼逊了,当务之急是找到韩萧。


  麦尼逊嗤笑一声:“我让你们走了吗。”


  “同时拦住我们这么多人,老师,即使是你也太托大了吧!更何况你只是个主宰分身在这里。”莫尔妮萨皱着眉道。


  对面的人看都没有看她,周身的能级不断飙升,次级维度兵营打开,拦截住了所有人的去路。


  只是一个主宰分身,为什么会给他们这么大的压力……罗摩捏了一把汗,难道械国一直隐藏了实力?


  莫尔妮萨见势不对,一边抵挡机械兵的攻击一边说:“老师,你在这里拦着我们,黑星带着病毒核心一走了之,为什么要和你分享技术呢?”


  麦尼逊终于施舍了一个眼神给她:“他不会的,虽然不想承认你是我的学生,但你多少对你师娘尊重点吧。”


  这话信息量太大,在场的人有点没反应过来,内线频道沉寂了好半天,席德鲁恩才开口问:“你们……什么关系?”


  “这届负责人连宇宙通用语都听不懂了吗?我们在一起很久了。”麦尼逊说完不再理他,转头入侵了三大文明领袖的内线:“现在,我们好好谈谈吧。”


  


  韩萧从虚空中穿梭出来就直奔麦尼逊的行宫而去,回军团容易被截胡,麦尼逊本体在等他,那里更安全,他们之间有类似高维天启传送器的东西方便来往,嵌入了彼此的坐标,能快速在两个人的行宫之间来回。


  麦尼逊接住传送出来的韩萧,将他抱了个满怀,这才从他手里接过装着病毒核心的容器,暗中检查了一下留下上面的标记,没被触发过,说明是第一时间就赶回来了,满足的搂紧对方,在韩萧的发顶上落下一个吻:“我和他们会好好‘谈谈’的,军团那边的事情处理一下,为我们的婚礼做准备吧?”


  韩萧摸了摸这么长时间一直隐藏着的戒指,弯了弯眼睛:“那你可要好好准备嫁妆。”说完pigu上就挨了一下打,装模作样的“诶哟”了一声,笑嘻嘻的传送回自己的行宫去了。


  消息已经流传开了,他的通讯器一直在响,韩萧让菲利普调了静音才没被吵死,这次可有的解释了。


  回到军团第一个见到的人是海拉,还以为会是西薇雅呢,毕竟她是军团的事务官,韩萧摸了摸下巴想到。


  红发御姐看见了他手上显现出来的戒指,盯着他沉默了半晌,说:“是真的吗?”


  韩萧知道她问的是自己和麦尼逊在一起的事,点了点头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要结婚了。”


  “别被利用了就行。”说完海拉就转身离开了,和得到消息赶来的其他人背向而行。


  弗丁看到海拉的神情就知道这事儿八九不离十了,知道她心里不好受,也没拦她,只是问韩萧:“你们要和三大文明开战吗?”


  韩萧摇了摇头:“不会,他的实力足够震慑住他们了,没什么意义,他会处理好的。”


  弗丁明白他的意思,也就不再多问了,晨星可憋不住了,挤掉他质问韩萧:“你和那个糟老头子在一起多久了?连个屁都没和我们放?”


  其他人站在一边也不知道劝谁好。


  韩萧轻咳一声:“很久了,这不是顾忌太多吗。”


  晨星的火气蹭蹭蹭的往上冒,话连珠炮弹似的往外冒:“选谁不好选他?那种心机重的一匹的老头子就是在利用你!早点……”


  话说了半截没了声,弗丁强行上线歉意的对韩萧笑笑:“我会好好和她谈谈的,不过她说的也是我们担心的,你……”


  “我相信他。”韩萧回答到,又和其他人解释了一番,当众宣布了他们的婚讯,再把后续事务陆续交代下去。


  拉基在一旁悠悠开口道:“婚姻就是……”,话还没说完就被梅洛斯拉走了,这时候说这话小心挨打。


  西薇雅看着自己日渐稀少的发量,有些绝望的离开了,她还有一大堆事要处理,剩下的人接了事情做也陆续散开,也就错过了见到麦尼逊的本体传送过来的时候。


  麦韩两人相视一笑,手指紧紧的扣在了一起,银白色的戒指散发着金属特有的光泽。


  外界的星海新闻早就炸开了。


  


  


  


  后续:


  韩萧的风评从此变得有些奇怪:《黑星为爱孤注一掷,原因竟然是这样!》《黑星不可告人的秘密,原来是因为心系他!》




  再后来两人没办婚礼的原因是因为韩萧死鸭子嘴硬,嫁娶问题谈不拢。

评论 ( 37 )
热度 ( 20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知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