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知弦

公示出了,忙完还债

【麦韩】收个徒弟,手把手教你做师娘

★突然勤快(ง ˙o˙)ว以及为什么更新了反而掉粉了我做错了什么吗QAQ


★接上篇 ,上篇刀子好吃吗诶嘿,可我是小甜文选手啊,事情怎么会这么结束呢(*°ω°*)ノ"


★原文篡改机在线,虽然不多但还是黑体原文(=°ω°)ノ


★ooc走你┏ (^ω^)=☞


  


  和霸者一战胜利后,韩萧前脚选择完赫伯尔的专长,正暗自沉吟今后的发展方向,后脚他的的量子网络视野的警报突然被触发。


  下一刻,菲利普突然现身,一把抱住韩萧的手指,小脸煞白,虚拟形象上不断出现白噪,像是接触不良一样。


  “侦测到海量异常数据入侵,正在突破我的核心数据防火墙,爸爸救我嗡!”


  突然被人偷家,韩萧愣了一下,自己刚刚和霸者打过一架,谁会在这个时候对他进行虚拟入侵?


  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把菲利普伤成这个样子,韩萧心里冒出了一个名字,但自己最不想面对的人就是他了,但是避开是不可能的。


  深吸一口气,韩萧沉入量子网络视野。


  敌方数据流夹携的病毒在四处破坏,菲利普依照预案进行了防御,虽然依旧千疮百孔了,但是实际情况比他预想中号上那么一点点,韩萧却没有办法高兴起来。


  菲利普的防御结果之所以比预想情况要好不是因为对方的入侵力度较小,而是因为对方的入侵方式在菲利普的数据库中有相应的应对预案,哪怕对方的强度依旧让菲利普难以招架,但比起面对一个陌生的入侵方式还是要好太多。


  每个不同的机械师不仅是实力上有差距,就像画家会有不同的画风,机械师个人风格也都会不一样,除非刻意做出伪装,韩萧自己也有自己的风格。


  而现在他面对的这个人的风格太熟悉了!


  在创造菲利普时那个人指导了他很多,虽然韩萧删掉了菲利普关于对方的一切记忆数据,但像如何应对入侵这种知识数据他还是保留了下来的。


  真的是你,麦尼逊。


  你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对我进行虚拟进攻呢?


  他又不是自己的塑料老师,不应该是来找自己报仇的。


  韩萧强迫自己尽力去思考麦尼逊来这儿的理由和应对方式去忽视心里涌上的酸涩感,一边向防火墙外递出信息:


  械国,是你吗?


  虚拟数据勾勒出了一个他熟悉的样子*,麦尼逊的虚拟灵魂站在他的防火墙外。


  “呵呵,你好啊黑星。”


  “械国阁下突然造访,有什么事情吗?选的方式可不怎么样啊。”韩萧面无表情的问对方,是因为机械神教的事情吧,自己在和赫尔伯的战斗中展现了机械神明,老家伙坐不住了吗?


  “超A级的世界就是这样,你还没有习惯吗,这可不行啊。”麦尼逊神色不明,看着他全力清除病毒,修补核心数据圈。


  教导般的语气让韩萧眉头一跳,没回他的话,它已经让菲利普解除了所有次要的子智能服务,现在要防止对方的数据深潜。


  妈的,这也是麦尼逊教过他的东西,韩萧咬咬牙。


  果然,麦尼逊引爆了之前隐藏的冗余数据包,


  “为什么不试试断网呢?”麦尼逊似笑非笑,韩萧落在下风,他没乘胜追击反而减缓了进攻的速度。


  因为你说过为了防止对方断网肯定要留后门啊老狗比!这样下去不行,单靠韩萧自己解决不了麦尼逊的虚拟入侵,只好向别人发送求援消息。


  麦尼逊哼了一声全部拦截了下来,和之前的风轻云淡不同,韩萧明显感觉到他不高兴了起来:“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怎么还要找别人插手。”


  自己求援,表明了不如他,麦尼逊的目的应该已经达到了才对,为什么反而不高兴了?韩萧隐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怎么,你今天是要和我分个生死了?”


  “都说了,这是我们的私事,今天就是来看看你,知道你成长了很多,还不错,我教你的东西没忘,就是械感依旧可怜。”这话一出,韩萧觉得自己脑海里“嗡”的一声炸响了一朵烟花,遏制住自己的失态最后出言试探:“你的意思是天下机械师都是学的你剩下的?械国阁下未免太自大了吧!”


  麦尼逊停下手,眼神深邃的可怕:“当然不是,对老师不要这么不礼貌,别的你都学的很快,怎么这个就是学不会呢?”


  这次不只是一个烟花了,之前埋起来的东西通通被引爆,韩萧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现在说什么好像都是送命题,他是怎么知道的?明明老家伙和本体麦尼逊不是一个个体啊?


  “觉得奇怪?我不是说了再见的吗?怎么忘记了?”麦尼逊敲敲防火墙:“不让老师进去吗?”


  “这才是你最大的后手?你想怎么样?”让他进来是不可能的,韩萧闭了闭眼,心乱如麻,这次真的不能善了了,毕竟他算是实实在在杀了对方一次。想到这里不再迟疑激活了双倍械感,同时发动了至高虚拟,虽然会被反拉进对方的,但以自己现在的肉度对方应该没办法击杀他,也才能有脱身的机会。


  “用那种特殊的爆发了吗?何必呢,不是说了吗来看看你,看来你是不想开门让我进去了。”果然麦尼逊将韩萧反拉进了自己的虚拟领域。


  这次是真的直面和麦尼逊了。韩萧咬了咬下唇,有了抽身离开的机会也没那么紧张了,终于有机会和对方谈判了:“别说废话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我们都知道那个时候我不杀了你你就会杀掉我,你现在不也没事吗?


  “啊,当时你也这么说,可怎么是废话呢?”麦尼逊的目光停留在韩萧咬出齿痕的唇瓣上:“礼貌方面还有很大问题啊,这个怪我,以前没机会,以后我会好好教你的。”他伸手摸上韩萧的脸:“嗯,以前做不到,现在可以了,比看上去还要瘦一点,还是只吃营养膏吗?”


  麦尼逊要怎么找他事韩萧都不意外,这样子到让他有点不知所措,这啥?另类的精神攻击?


  麦尼逊用大拇指腹擦过韩萧的唇瓣,韩萧反应过来就要躲开,麦尼逊不给他这个机会,带着薄茧的手指擦过,反而让它变得更红了。


  “我们需要好好谈谈,真的面对面那种,”不等韩萧开口说话就继续说:“保证让你完完整整的回来,我可以公开邀请你去,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韩萧冷笑一声:“我去一趟能改变什么吗!别他妈装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从一开始我们的关系就是一场交易而已。”


  麦尼逊看着他油盐不进的,也不再多说:“解决这件事的机会不要吗?我会正式给你发邀请函,你也可以带人来。”


  “哦对了,那两个小家伙实力不太行,不过你要喜欢留着就留着吧,当我给徒弟的见面礼?”说完麦尼逊松开钳住韩萧下巴的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我在旧日星河等你。”


  麦尼逊一放开他,韩萧就飞也似的的逃出了这个虚拟世界。


  出来后韩萧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有点烧,老家伙怎么这样?要不是都是男的我还以为是在耍流氓呢,以前不这样啊?本体性格有偏差?最重要的问题,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


  最后韩萧还是去了旧日星河,事情总要解决的。这一趟回来签了一笔赔偿条款,同时公开承认了他们的师徒关系,其他的麦尼逊说以后再说。


  一直压在心里的东西反而散开了,虽然觉得事出无常必有妖,解决的有些奇怪,但能这样大概表面上解决挺好的了,只是师徒关系不是附庸关系还是可以接受的,更何况都这个关系了,麦尼逊不教他点啥就说不过去了吧嘿嘿嘿嘿。


  对韩萧来说拖延了时间反而对他有利,他有信心超过麦尼逊,等到强过对方吃他多少就让麦尼逊吐多少。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韩萧先生说:这个时候的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后来我确实咸鱼翻身了,就是还没到那一天,先把自己赔进去了,这是我做过的最亏本的买卖……吧?


  嗯?你问发生了什么?


  期间发生了一些干柴烈火不让描述的事,小孩子家家的整天就惦记这些有色儿的东西,你只要知道他爱我,我也确定我爱他就行了,知道那么多干什么?一天到晚不学好!


  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迎来了新的故事。


  总之就是这样,我是韩萧,这是我的爱人麦尼逊,前·外挂老爷爷。


  这是一个起点文的正常开局,结局变成晋江的了。


  开始他馋我身子,最后他馋我身子。


  这次是那种了。


  他下jian。


  ……


  算了,看不出来老家伙挺猛的,嘿嘿,真香。


  


  


  小剧场


  莫尔妮萨:都是徒弟,为什么待遇完全不一样啊!


  麦尼逊:徒弟和媳妇兼职徒弟能比吗?


  莫尔妮萨:……


  


  


  


  *是不是很熟悉的一幕,我的《从零开始的械国救妻生活》(不)也有相似的一幕,天道好轮回啊ヾ(Ő∀Ő)ノ

评论 ( 21 )
热度 ( 2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知弦 | Powered by LOFTER